2021/10/13
[研討會]2022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


2022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
 


研討會緣起

      經濟自由化、國際化後,因應市場的激烈競爭,企業的產銷策略必須盯緊市場脈動隨時調整,此時企業的管理人必須瞭解海內外企業的所有資源狀況,並能將所有資源全部整合,其中包括公司本身的人事、財務、物料、技術、資訊與生產外,並結合上下游成為一個完整的供應鏈模式,並能即時提供有用的資訊作為決策之用,而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應運而生。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是電子化企業所倚重的新興資訊科技,其導入帶給企業極大的挑戰和衝擊;對於ERP導入成敗的評價也莫衷一是。如何使產業經驗與學界理論更為緊密聯繫合作已成為國內產業界與學術界引領之重要課題。
 
      鑑於企業資源(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統,已廣泛採用於高科技與傳統產業,如何使產業經驗與學界理論更為緊密聯繫合作已成為國內產業界與學術界之重要課題,藉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與南華大學主辦「2022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期盼提供產官學界互相交流平台,讓e時代的教育訓練更能貼近產業脈動,以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蔣偉寧理事長表示,有鑑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議題愈來愈受到重視,企業的營運也從CSR發展成為ESG(Environment,SocialRespinsisility,Governance)。企業的所有運作均須考量是否對環境有利,負起社會任進而深化公司治理保以永續經營,ERP與ESG的結合可能成為未來企業經營的重點課題,希望在今年的研討會上能看到相關的論文發表。

     本次大會研討會優良論文將可獲推薦至SSCI、SCI、TSSCI等期刊進行Fast Track Review,論文發表的文章在質與量都堪稱國內外相關研討會的翹楚。在研討會論文發表的同時,更舉行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競賽入選隊伍將發表精彩個案成果。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辦理,讓企業資源規劃的研究者瞭解企業實際運作的需要,以及如何為企業創造更方便快速的資訊時代;也讓企業資源規劃的研究者從實務界的發展脈動中,預測對企業所帶來的影響,將正確的e化觀念廣為散佈於各行各業,並提供大家一起探討21世紀企業資源規劃發展的機會。



研討會日期與地點

  • 日期:2022/03/12 (六)
  • 地點:南華大學 中道樓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論文徵稿

  • 研討會優良論文,將可獲推薦至下列一項期刊進行Fast Track Review:
       ► Internet Research (SSCI) (Q1)
       ► 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 (SCI) (Q1)
       ► Enterprise Information Systems (SCI)
       ► IEIC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
       ► EURASIP Journal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SCI)
       ► 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SCI)
       ► IEEE Open 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EI)
       ► Journal of e-Business (TSSCI)
  • 研討會論文收錄者,並親至研討會現場發表,作者將可參加抽獎,獎項:Apple iPad mini 6 (一名)
  • 論文投稿日期:2021/10/04~2021/12/31 
  •  論文徵稿更多資訊請點此 



E化競賽
  • 競賽辦法:參賽系統可包含ERP、BI、APP、全球物流、Mobile & E-Business整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與企業E化相關主題皆歡迎報名參賽。
    3人即可組隊參加,人數不限,參賽人限學生資格。
  • 決賽獎金:第一名NT$20,000元、第二名NT$8,000元、第三名NT$5,000元
  • 初賽收件日期:2021/10/01~2021/12/31
  •  E化競賽更多資訊請點此 



交通資訊


聯絡方式
  • Tel:(03)426-4248
  • E-mail:service@cerps.org.tw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協辦單位

 



活動海報

研討會海報
競賽海報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