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5
[新聞]智泰科技捐贈AI VisLab軟體予南華大學 產學合作攜手培育AI人才

【嘉義訊】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為強化學生跨領域的學習力以及提升就業競爭力,南華大學大力推動AI教育,除了開設AI跨域專業課程及「人工智慧基礎證照班」外,更於7月13日與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雙方將攜手共同培訓AI教育人才。

  為推廣科技教育,智泰科技公司於7月13日捐贈200套VisLab AI模型訓練軟體予南華大學,由林聰明校長代表受贈並與該公司許志青董事長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楊思偉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李坤崇副校長及校內一級主管皆出席與會該公司特助劉興漢、行銷部主任陳冠宇也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現代科技日新月異,AI技術日益普及,為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提供AI教育學習課程是目前學校推動的重點。非常感謝智泰科技捐贈200套VisLab AI模型訓練軟體,並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將能讓學生未來的學習之路順利與人工智慧學習接軌。該公司陸續贈與AI軟體给13個縣市,包含嘉義縣與嘉義市政府。為培養專業師資,校內已成立「AI培訓中心」,未來將協助培育國中、小教師的AI應用能力,共同推動AI培訓,藉以深耕科技教育。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指出,AI教育紮根大家都很重視,AI的實際運用也很廣泛。過去AI技術要學類神經網絡、程式語言,三年前將AI開發成工具軟體,只要學會標記,就可以運用,AI基礎教育,不分年齡大小學歷高低,要進入元宇宙時代,每個人都要學AI。目前已捐贈軟體给13個縣市,因此需要大學來協助培訓高中職國中小老師。非常感謝南華大學的支持,除了培訓校內學生,亦擔任嘉義縣市的培訓單位,協助培訓高中職、國中小AI師資,以及與業界合作,協助業界培訓相關人才。

  許董事長希望各系所學生都能學習運用,將課程導入AI,目前已有多所大學把AI作為基礎教育,並於大一或大二開設相關通識課程,讓每個學生都能學習。許董事長說,捐贈只是開始,未來以「教育人才」為目標,期許透過產學合作,與南華大學攜手培育AI人才,也實踐AI教育的紮根,提升台灣人才的國際競爭力。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