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6
[新聞]南華大學感念創辦人 共識營默哀並首播「緬懷大師」紀念影片

【嘉義訊】南華大學原訂於2月13日舉辦「南華大學111學年度下學期共識營」,因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延至2月15日舉行,在活動前,該校校長林聰明率一、二級主管及全體教師進行默哀一分鐘,並首播「緬懷大師─星雲大師與南華大學」之紀念影片,紀錄創校27年以來與大師的互動,藉以感謝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才有今日的南華大學,每一個畫面皆勾起往日回憶,充滿對大師的感恩與思念,現場師長不禁潸然淚下,駐校董事覺禹法師蒞臨指導。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在春節年假尾聲得知大師圓寂消息深感悲痛,為開拓國際生源,不負大師辛苦辦教育,仍進行既定的海外招生行程,連日以來教職員生、棒球隊、足球隊、校友總會以及產業諮詢顧問皆陸續回山弔唁,林校長於2月10日晚上返國,翌日一早即與校長夫人回佛光山弔唁,2月13日也率教職員生參加「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以感恩之心向大師道別。每年2月在開學之際,皆會舉辦南華共識營匯聚全體教師共同討論與激盪,以凝聚學校招生重點及方向之共識,促進招生效益之提升。為感念大師辦教育的貢獻,此次特別在會議前進行默哀、緬懷大師,並透過緬懷影片,讓每位教師都更能深刻記得大師辦教育的精神。
  林校長指出,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貢獻無可限量,其辦教育的精神和信念更是令人欽佩,不僅發起「百萬人興學」在全世界創辦五所大學,近十年來更支持南華的擴校建設,每年持續舉辦「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邀請民眾發善心一起辦大學,更特別於2015年舉行「佛光山甲子慶‧南華大學老歌義唱會」,也舉辦多場「感恩茶話會」、「新春巡迴講座」及「新春市集」等活動,為南華籌措擴校經費。多年來校內陸續增建「九品蓮華大道」校園景觀、「緣起樓」學生宿舍、「中道樓」、「妙音樓」教學大樓、正行中心、興學紀念館以及e學苑…等多項軟硬體設施,讓師生擁有良好的教學環境之外,更實施國立收費、獎優扶弱、海外學習等措施,讓學生安心就學,點點滴滴都是大師辛勤辦教育的心血。因此,特別製作「緬懷大師─星雲大師與南華大學」之影片,除了於共識營會場首播,也將於學校官網及網路影音平台播出,讓全體教職員生及社會大眾更加瞭解大師辦教育的艱辛。「緬懷大師─星雲大師與南華大學」紀念影片連結網址:http://youtu.be/RqyzknSoP0Q
  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特別錄製影片感謝林校長用心的辦學以及全校教師辛勤的教學,期能秉持大師辦教育的精神,讓南華大學校務更加蓬勃發展,培育更多優質人才。
  林校長也提到,為緬懷感念大師,特別於圖書館規劃「禮敬大師緬懷專區」,除了展出「星雲大師主題書展」,亦提供全校教職員生以獻蓮花燈及書寫感恩話語的方式緬懷大師;藝文中心與生命教育中心則共同舉辦「緬懷大師墨寶特展」,而徵文活動也持續進行中。此外,更將於5月中旬結合佛誕節舉辦「緬懷大師音樂會」,期望透過一系列的紀念活動,讓全校教職員生感恩大師,也向大師致敬與學習。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