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9
[新聞]南華大學產業諮詢顧問交流 產學合作永續經營 攜手培育優質人才

南華大學產業諮詢顧問交流  產學合作永續經營 攜手培育優質人才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9月27日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邀請36位第四屆產業諮詢顧問與校內主管一同進行交流座談,藉此聯結顧問企業與系所專業,發展多元產學合作,並提供學生實習就業機會。當天由校長林聰明主持交流會,副校長林辰璋、李坤崇、各院院長及相關一級主管一同出席與會參與交流,當天也頒發產業諮詢顧問聘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強化學生的專業力、實務力與就業力,特別為大一新生開設「我的學習地圖」課程,協助學生訂立自己的目標,瞭解產業動態及人才需求的條件,以利規劃學習相關課程。同時也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提升競爭力,並安排職涯導師與顧問給予指導及建議。學校也積極拓展與企業的產學及實習合作,目前與1,11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632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藉以推動學生實習或職場體驗,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了解產業現況與趨勢,縮短學用落差。此外,亦定期舉辦系列講座邀請創業楷模、社會賢達蒞校分享創業與成功的職場經驗,讓學生從成功人士的經驗中學習。林聰明校長強調,除了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更重視其品格與態度的養成,近年來畢業生就業率達94%,雇主滿意度達89%,畢業校友在職場的表現深獲肯定。


  林辰璋副校長兼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處長,當天以「產學合作‧永續經營」為題進行簡報,分享生命教育、環境永續、國際評價等品牌特色,面對國家政策2050永續淨零職能需求,南華大學在各院系所專業對接淨零的四大轉型策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以及社會轉型,同時也分享實績成果。面對少子女化,產業求才若渴的狀況,配合國家擴大國際人才招募,亦可以與產業共同培育外籍人才。
    南華大學有管理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及科技學院,各院皆分享其亮點特色、專業服務內容及產學合作需求,藉此與諮詢顧問進行請益及交流。此次座談以永續發展為主軸,討論有關培育永續人才、外籍人才畢業後留台就業;生命教育融入組織文化加以推廣;整合資源,帶動地方創生,青年留鄉返鄉,共同推動區域產業發展等議題。


    產業諮詢顧問對於南華大學的辦學以及培育各產業人才方面表示肯定,對該校學生皆讚譽有加,也提出許多未來雙方可深入合作的許多建言,包含針對現今AI時代來臨,產業如何因應並與時俱進以及相關人才的培育都是當前重要的課題之一。除了每年定期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也成立社群,集結產業諮詢顧問與各院系所連結,互相交流,促進合作的廣度與深度。


  本屆產業諮詢顧問共有36 位,其中34位已與南華大學簽署産學合作協定,當天也與小鎮文創及世新有線電視進行簽約儀式,建構更完整的産學網絡平台,期許產學界之合作能永續經營,攜手培育更多優質的人才。

Go Back